山寨版分数线泛滥网络 三成考生压力非常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寨版分数线泛滥网络 三成考生压力非常大
2009年06月26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2009年上海高考理科分数线,一本XX分,二本XX分”……记者发现,不少网站、论坛上“山寨版”分数线已提前浮出水面。

  “理科一本分数线xx分,财大xx分;交大xx分;复旦xx分……”昨晚,记者在百度贴吧上看到,各种山寨版本分数线浮出水面,除一本分数线外,各一本院校的投档分数线,各门学科的平均分,甚至调整分都应有尽有,平均分甚至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今天凌晨3、4点,记者发现,还有不少考生守候在网上,一次次刷屏。记者在校内网上看到,有高三学生发起一个名为“09届等待分数朋友们”的投票,其中31%的同学感到内心压力非常大,6%的学生非常紧张、焦虑,睡不着觉。

  对此,华师大一附中高三班主任李瑶老师建议,考生不要偏听偏信网站信息,没必要因为一个“山寨分数线”把情绪弄坏。假如成绩不是很满意,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大学是一个过程,相信自己还有四年的升值期,未来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记者 钱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