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问题的人八成未治疗 中学生为13%-3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有心理问题的人八成未治疗 中学生为13%-38%
2009年07月24日 11:1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疾控开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杭州市疾控中心资料显示,当前各类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的心理卫生问题居高不下:小学生心理行为问题的发生率为10%~25%;中学生为 13.39%~38.36%;大学生16.5%有中度以上的心理问题;公务员29.3%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吸毒人员中有16%~50%被检出心理问题。

  杭州市疾控中心赵国秋主任介绍:“中国每年死于自杀的人有30万。每一个自杀者会带来至少5个人的情绪消极,这些人有的需要6个月~10个月走出悲伤,有的甚至终生与悲痛相伴。若不及时采取规范的方式进行治疗,将造成个人和社会的损失。”

  调查显示,17岁~34岁是第一个自杀高峰,60岁以上是第二个自杀高峰。但80%以上有心理问题的人没有接受相应治疗。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迫在眉睫。

  杭州市疾控中心预防保健门诊部新设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从下周一开始,赵国秋、傅素芬、沈鉴清、程烈等近50位心理专家轮流坐诊。

  网络依赖及其他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职业病与其他特殊经历人群、艾滋病、同性恋等的心理援助;老年抑郁障碍、糖尿病等慢性病重点人群;工作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促进等,都是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特色服务内容。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何丽娜 朱霄航 施水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