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立法禁家长看孩子短信 反对者超过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拟立法禁家长看孩子短信 反对者超过六成
2009年05月31日 13: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发争议,调查显示反对者超过六成

  北京今天消息 据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近日,湖北省欲立法禁止家长看孩子短信惹争议。

  这个惹争议的法规就是湖北正在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草案,其中有一条这样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隐私。对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记、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网上聊天记录及其他个人信息,未经同意,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察看、隐匿、毁弃、公开,但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除外。

  对此,很多家长并不认同。他们担心此举阻断了家长深入了解孩子情况的渠道。会使本来就很难管的孩子“更没法管了”。

  当然,一些中小学生听了很兴奋,有孩子就跟父母说了:“听见没有,以后不许看我的日记和短信,否则,就是违法。”

  对此,法律界人士有这样的观点:地方法规不能让监护人很难做,而且,在孩子和监护人之间砌起了一道法律性质的玻璃墙,恐怕会适得其反。

  -网民反应

  目前,在新浪网上的“对如何看湖北拟立法禁止家长私查孩子手机短信”的调查中,投反对票也就是认为“家长看短信有利于了解孩子,从而正确引导和教育孩子”的比例,已由59%增至64%。而赞成者却下降至28%。

  -网友跟帖

  意义在于给家长一个提醒,也给了孩子树立隐私观念一个契机,不是要存心为难谁。还是该报以掌声。

  家长私查孩子短信都犯法,那么家长还能查什么(查DNA为什么不犯法?那同样是隐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