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面试题网上热卖 校园招聘蹿红带旺求职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企业面试题网上热卖 校园招聘蹿红带旺求职产品
2009年09月08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一篇名为“某企业数学24题答案和详细解法”的帖子,在某论坛上索价8个网络货币,依然收到近6000人点击,数百人购买。随着各大名企陆续公布校园招聘时间节点,使不少原本打算考研、留学或考公务员的学子决定重投就业大军,也带动了求职周边产品的先行热卖。

  日前,不少业内有代表性的校园招聘“大户”正式公布今年的计划及具体时间节点,如毕马威今年将在全国招聘1500-1700人,岗位集中在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三大业务部门;而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实施“人才引进计划”,面向上海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数百名人才,涉及岗位包括开发工程师、网站运营师等。这些名企的计划无论从招聘规模、薪资待遇等都粉碎了此前个别学子预计“停招不聘”的传闻,使不少原本打算考研、留学或考公务员的学子决定重投就业大军,这也使不少专门针对今年求职的周边产品已先行热卖。

  记者昨天在某著名购书网站的畅销书排行榜上看到,“求职笔试全攻略”已蹿升到该类第4位,“面试攻略”排在第6位,“简历攻略”也排进了前15名;而在淘宝网上,49.8元一份的求职简历专业化设计制作也行情火爆。个别网站索性将此类经验帖汇总成书,买齐一整套从简历指导到面试指导的书籍约60多元,销售行情仍供不应求。

  对此,毕马威人力资源总监郁时明先生表示,虽然短时期内的技巧突击补习可能会助学生过关斩将,但真正打动企业的是求职者长期形成的个人综合素质,比如态度是否认真、严谨,就比所谓的应试技巧重要得多。□记者 李星言 实习生 王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