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统考过后 部分高中给艺考生恶补文化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术统考过后 部分高中给艺考生恶补文化课
2009年12月21日 11:0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由于备战美术统考,不少美术生几乎放弃了文化课,“底子”差可想而知。趁着校考之前的空当,武汉市部分高中在统考过后将给美术生狂补文化课。“统考结束后,我们学校将把文化课由每天一节增至四节。”汉口铁中高三班主任胡老师介绍说,为让学生安心备战美术统考,10月份开始缩减了文化课,每天除了早自习上文化课外,其余时间都用来进行专业训练。但高校录取不仅看考生的专业成绩,还要参考其高考分数。专业功底强,文化成绩高的考生最受名校青睐。但大多数美术生重专业轻文化,“跛腿”现象严重。“考生即使专业课再忙,也一定要挤点时间复习文化课。 ”胡老师告诉记者,统考结束后,学校将趁着校考未到的空当,增加文化课的课时量,为美术生恶补基础。

  据了解,统考结束,不少考生选择参加外地的专业培训班,试图通过“定向”培训考上理想大学。对于学生“单飞”的做法,不少高中表示“不建议学生如此”。江岸区一所高中负责人告诉记者,校考时间紧凑,如果不趁着空当期多补习文化知识,一旦进入考季,考生很难有精力学习。另外,不少培训班以营利为目的,管理上比较混乱,不仅影响考生安全,还影响其求学。

  (记者刘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