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生网瘾缠身两次退学 本科专科读遍无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好学生网瘾缠身两次退学 本科专科读遍无毕业证
2009年05月14日 13: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宁的李志(化名)两次参加高考分别考取一所本科院校和一所专科院校。由于长期旷课上网,他两次主动退学。去年,他再次考取济宁一所技术学院,由于沉迷网络游戏,他被迫中断毕业实习到济南戒网瘾。出院后网瘾复发,他第二次进医院戒网瘾。

  13日,山东省安康医院网络成瘾戒治科,面带微笑的李志和记者亲切地打招呼,和母亲有说有笑。“两个月前,他却是另一副面孔,”网络成瘾戒治科主任张龚介绍说,入院前,李志曾和父亲发生激烈冲突,拿起笔记本电脑砸向父亲,同时对父母的帮助存在抵触情绪。

  2003年9月,李志第一次高考考取福建一所师范院校。李志说,本来他能够考取重点本科院校,高考时发挥失常,只考取了这所普通本科院校。入学后他就产生重新参加高考的想法。多次沟通后,父母拒绝了他的想法。经过一年的学习,他发现大学环境跟想象中的差距很大,并逐渐产生厌学情绪。

  大一暑假期间,李志喜欢上CS 网络游戏,“这个游戏正好击中我的弱点,杀人越多成就感越强,越能满足我的虚荣心。”上大二时,他频繁出入网吧,甚至把生活费省下来上网。由于旷课次数超过50节,学校对他下达留校察看的警告处分。为劝阻李志上网,母亲专程到学校陪读半个月。后来,李志还是主动退学。

  经过短暂的复读,李志于2006年考取了德州的一所高校。入校后,他仍然沉迷网络游戏,甚至把参加英语竞赛的服装费用来上网,并缺席在济南举行的全省高校英语比赛。为此,学校领队、辅导员多次埋怨他影响了学校的成绩。他干脆到校外的网吧当起网管,整天吃住在网吧。2007年,李志第二次退学。

  去年,他再次考取济宁一所技术院校。在校期间,他优异的表现博得许多女孩的欢心,其中一位貌似初中同学的女孩引起他的注意。后来感情受挫,他再次投身网络游戏,并影响了正常毕业实习。无奈,父母只好带他到济南戒了3个月的网瘾,出院后李志旧病复发,于今年3月第二次进医院戒网瘾。(张宏磊 曾现金 柳群方)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