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高校宿舍楼男女混住 女生宿舍成"孤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帖曝高校宿舍楼男女混住 女生宿舍成"孤岛"
2009年05月15日 10: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1间女生宿舍竟被17间男生宿舍团团围住”

  ●学校:男女招生比例变化所致,已着手制订解决方案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昨日,佛山某高校论坛出现了一个名为“北院的‘男女混宿’现象已经近在咫尺!”的帖子,该帖提到,自发帖者“蔬打菜 ”2006年入校至今,该校学生宿舍开始出现男女混宿的趋势,到去年这种情况变得更加恶化,“1间女生宿舍竟被17间男生宿舍团团围住”。

  对此,该高校社区管理中心一名张姓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该校男女混宿问题确实一定程度上存在。

  女生宿舍成男生楼“孤岛”

  昨日,记者就此与发帖者、同时也是该校学生“蔬打菜”取得联系。据“蔬打菜”称,去年秋季学期时,当她拿到宿舍安排的时候“傻了眼”,原因是 07级建筑男生住过的包括10栋408在内的多间宿舍由于已搬往本部,故被安排为新生宿舍,但令人不解的是这三间宿舍居然被安排给08级的女生住。

  “整个楼层就只有她们一间女生宿舍,被17间男生宿舍围得紧紧的。”“蔬打菜”称,这种情况不仅仅发生在第10栋,第4栋的一些宿舍也住着女生,而跟她们同一层的都是男生,其他宿舍楼还存在男女生住在同一栋宿舍楼不同楼层的情况。

  “蔬打菜”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明年当2009级新生到来的时候,该校区“男女混宿的现象将会变得更加严重。”

  女生穿睡衣时遇尴尬

  就此情况,记者昨日前往该校现场调查并看到,该校确实存在男女混宿的现象,该校西区2栋和10栋宿舍楼在同一栋楼中住着男生和女生,有的楼层中甚至男女学生互为邻居。

  对于学校的这种安排,学生们显得有些不满。住在10栋宿舍的一名女学生小陈对记者表示,“男女混宿”对自己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少麻烦。她称,由于有的楼层男女生相隔很近,他们经常会在一起聚会,几乎每天都要闹到晚上12时,影响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学习和休息。此外,男女住得近,对于自己的生活也带来不便,“女生晚上穿着睡衣,突然在楼道里遇到男生,让人十分尴尬。”

  每晚10时开始将“禁入异性”

  该高校社区管理中心的一名张姓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该校男女混宿问题确实一定程度上存在。他说,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每年招生的男女生比例与专业安排的校区不一样,前几年男女生比例是6∶4,近年来变成5∶5,多出来的一些女生安排不下,只能与男生共用一栋宿舍楼。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宿管部门已经着手制订解决方案,将从下学期起开始实施,尽量做到男女生宿舍分栋管理。他说,在近期,包括学生所反映的校区在内,该校所有校区已开始加强宿舍出入检查,具体措施包括每晚10时开始实施“禁入异性”,管理人员也将对宿舍有无留宿人员作例行检查。同时,该校将实行11时后宿舍集体熄灯制度,确保学生能够有良好休息。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