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当导师 北海将建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企业家当导师 北海将建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2009年05月26日 10:12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0日上午,广西首个由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参与的“点单”式导师创业服务行动在北海正式启动。这项因材施教,推进创业就业行动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按计划,该行动将选择一批有实力、有经验的女企业家组建女企业家导师队伍,与女大学生结对帮扶,提供创业指导和实践基地,帮助一批女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环境,转变择业观念,提高创业和就业技能,提升创业、就业的成功率。当天上午,首批4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正式授牌,6名优秀女企业家被聘为创业导师。

  北海市妇联主席庞光玲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推动企校牵手,发挥女企业家群体优势,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女大学生树立自主创业精神、增强创业意识、参与创业实践、提高创业能力。自2009年5月开始至2012年底,北海将用3年左右时间,组建起一支由经验丰富的创业专家、熟悉政策的政府官员、热心公益事业的女企业家担任的女大学生创业导师队伍,并在全市建立起2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受助指导创业的女大学生规模达到2000人。

  有专家认为,开展“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一方面可以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过渡期,一定程度上缓解女大学生的就业压力,逐步解决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不足的问题,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另一方面可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并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提供平台。(曾俊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