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生帮男友盗车牌 羁押仨月才知怀孕免刑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8岁女生帮男友盗车牌 羁押仨月才知怀孕免刑罚
2009年05月26日 10:37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8岁女生小敏(化名)交友不慎,帮男友盗撬车牌,触犯法律被依法羁押,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看守所羁押了3个月,小敏竟不知自己有身孕。近日,从保护妇女、保护学生出发,考虑到小敏的犯罪行为较轻,山东青岛市北法院作出判决,对小敏免予刑事处罚。

  据了解,小敏是陕西人,山东威海某职业学校的学生,2008年10月,她上网认识了自称厨师的李军,两人颇有好感,小敏也感觉找到了精神安慰,不久两人便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并开始了同居生活。

  不过,两人深入交往后,小敏发现李军并非厨师,而是与几名无业青年合伙盗撬车牌,敲诈他人钱财。当时小敏吃惊得不知如何是好,劝李军找正当工作,但李军总找各种理由搪塞她。

  2009年初,家境贫寒的小敏花光父母寄来的200元路费后,没钱回家,只能跟李军“混”。短短20天的时间,李军和同伙带着小敏在威海、青岛等四地,盗撬车牌50余副,敲诈车主人民币近2000元。

  在盗撬车牌的过程中,小敏主要负责写纸条,在青岛的两天时间里,她两次为李军书写“想要车牌,就打电话”的纸条30余张,小敏称她那时候并不知道写这样的纸条违法。

  2009年1月20日凌晨3时,李军一伙在青岛市四平路与和兴路交会处偷车牌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2月18日,李军、小敏等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小敏自此被带到看守所羁押。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羁押在看守所的小敏被查出怀有身孕。据介绍,由于被羁押时怀孕时间太短,孕情检查没有查出来,加上18岁的小敏缺乏生理卫生知识,自己对身体的变化也没察觉。

  市北检察院了解情况后,决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着保护妇女、保护在校生的原则,对小敏进行挽救帮教。经过审理,近日,市北法院对小敏作出判决,小敏被免予刑事处罚,李军等4人分别被判处3个月至6个月拘役。

  目前,小敏已经到医院做了手术,院方决定将小敏的治疗费用减免至1000元。此外,市北检察院也在积极帮助小敏,小敏的校方承诺为小敏减免两年学费。 半岛都市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