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电影优惠券 遭家长质疑推荐“鬼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发电影优惠券 遭家长质疑推荐“鬼片”
2009年05月31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被指给孩子推荐“鬼片”

  为学生发电影优惠券家长称片子恐怖

  前(29日)晚,市民刘先生带儿子到大兴影剧院,用其子学校所发的电影优惠券观看 3D影片。因认为片中含僵尸等血腥、恐怖镜头,刘先生质疑学校所推荐影片未经把关,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经协商,大兴影剧院做出退票处理。昨天,大兴区教委表示,发放优惠券是大兴西瓜节举办方向全社会推荐的活动,非教委针对学生所做活动,家长若存疑虑,应避免让孩子观看。

  前晚7点,市民刘先生带9岁的儿子乐乐(化名)到大兴影剧院观看3D电影。刘先生说,该影片由3个电影片段组成,前两个片段为恐龙、海洋动物等科普类影片,但最后一段名为《蝎子王归来》的影片,充斥着僵尸、骷髅等形象的血腥、恐怖镜头,“我拦着不让孩子看,怕对他心理产生影响”。还未看完影片,刘先生便带着乐乐出了影院找售票人员交涉。刘先生说,他找到售票人员时,已有两三名家长带着孩子要求退票。经协商,售票人员退还了票款。

  刘先生说,当天他们购电影票时使用了乐乐所在学校——大兴二小所发的优惠券。优惠券由班主任发到学生手中,可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大兴影剧院优惠观看3D电影。刘先生质疑,学校发电影优惠券前,应审核所推荐电影的内容是否适合学生观看,“孩子年龄这么小,看这种恐怖镜头肯定不合适”。

  大兴二小一张姓值班老师表示,学校发放电影优惠券的目的在于鼓励学生感受立体影片,大兴区各中小学均发放了此优惠券,“内容应该没问题”。

  大兴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该电影优惠券并非区教委组织发放,而是由大兴西瓜节组织方向全社会推广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不是针对该区中小学生的文化教育活动。据该工作人员了解,因大兴影剧院首次拥有播放3D影片的技术,故将此项目作为西瓜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向全社会推广,并向学校等单位发放优惠券。该影院所播放的3D影片由《史前历险》、《海底探秘》、《蝎子王归来》3部影片的片段组成。截至目前,因质疑影片内容而退票的家长有6人,若家长担心影片内容对年纪幼小的孩子产生不利影响,应避免带其观看。若学生观后有质疑要求退票,可与大兴影剧院协商。(记者 段九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