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吸烟成为普遍现象 海南最小烟民才10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吸烟成为普遍现象 海南最小烟民才10岁
2009年05月31日 09:1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今年5月31日是第22个世界无烟日。

  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海南经济报记者对海口市民吸烟情况再次做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每天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的人依然为数不少,吸烟年龄呈低龄化仍是一个十分棘手的社会问题,且愈发严重,希望引起政府、学校、家长的重视。

  据省卫生部门进行的调查统计,海南省吸烟者平均年龄21岁,而最小的烟民竟是年龄仅10岁的儿童,吸烟低龄化问题日益突出。

  学生吸烟成为普遍现象

  连日来,海南经济报记者先后来到了海口市白龙南路某中学和文明东某小学进行调查。让记者瞠目结舌的是,一些还有着稚嫩的面孔的孩子,出了校门便人手一支烟,嘴里不时喷云吐雾,吸烟的动作不乏几分成熟。

  海口某中学初一男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他在学校结交了几个抽烟的学生,刚开始时他有些排斥吸烟,可后来他觉得别人抽烟有种酷的感觉,很像电影中的“老大”,为了模仿这种感觉,于是他就成了小烟民。

  在某学校门口卖烟的商铺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中小学生吸烟已经很普遍了,他的小店一天能卖出20多包香烟。“我也知道卖烟给未成年人不对,但只要小孩不在店门口吸烟我就管不了那么多。”

  海南吸烟人群呈低龄化

  根据国家慢病中心的要求,海南省有关部门对两个国家疾病监测点——海口美兰区和定安县进行为数840人的行为危险因素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开始吸烟者的平均年龄是21岁,吸烟率为34.1%。这些吸烟人群以男性为主,占98.3%。

  调查还发现,最小的烟民年龄是10岁,最大的则是52岁。儿童尝试吸烟者占有一定比例,表明海南省吸烟低龄化问题日益突出。本次调查结果还表明,每周被动吸烟超过3天以上者占44.1%,其中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的有42.3%。(海南经济报/记者李兴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