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岛湖游艇碰撞事故"遇难者为上海大三女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千岛湖游艇碰撞事故"遇难者为上海大三女生
2009年05月31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28日11时许,杭州千岛湖发生一起游艇碰撞事故,遇难者是一名上海女孩,名叫叶霏,年仅23岁,是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的大三学生,她利用端午小长假和一名同班同学结伴到千岛湖旅游,不幸遇难,同行的同学所幸无恙,但受到强烈惊吓当场晕厥。上师大事故紧急处理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为未受伤学生开展及时心理疏导。

  据该小组初步了解,叶霏和同班同学林某结伴出游,两人登上了一艘游船,这艘游船可载客10人,当时船上有7名游客,叶霏坐在游艇驾驶员后面,林某坐在第二排左侧。据林某回忆,当时只听一声巨响,她吓得低头护住自己,再抬起头来时,发现坐在右侧的叶霏满头鲜血,随后便吓得晕厥过去。另据同船其他人回忆,叶霏呼吸微弱,在送院途中手脚渐渐冰凉,送到医院后即宣告不治。据“第一家教教员库”显示,叶霏出生于198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一附中。她在网上的自我描述是“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曾在作文和朗诵比赛中获奖,有一定的家教经验,对学生有耐心,有责任心,比较善于沟通”。据悉,叶霏的家属及亲友10余人已经从上海赶到淳安。突如其来的丧女之痛让亲人无法承受,叶霏母亲几天来不吃不喝,不愿意相信女儿已经离开人世。据了解,旅游的票还是叶霏的父亲买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本想让女儿利用假期放松一下身心的旅游,却将花季女孩送上了不归路。

  而事故发生后上师大也马上派出4人赶赴现场。据悉,与叶霏同行的同学因为受到极度惊吓,学院老师正在积极安慰并及时心理疏导,希望能避免因为这起事故给学生造成巨大的心理阴影。目前,学生情绪已经基本稳定。上师大党委副书记黄刚表示,叶霏的意外让人痛心。暑假即将来临,学校会强化安全教育,让学生出游时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  □记者 张骞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