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将万元赃款藏内裤 被铁警慧眼识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将万元赃款藏内裤 被铁警慧眼识破
2009年06月08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昨天,一名失足少年在本市某商场盗窃作案后将一万余元赃款藏匿在内裤里,准备乘坐火车逃往福建,没想到被火眼金晴的铁路民警查获。

  中午时分,上海站公安段民警王志祥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一男孩手持一把剑,拎一只黑色塑料袋独自进站,王警官上前询问。男孩自称是一名回福州老家的中学生,并递上一张当晚2001次火车票。男孩说剑是花20元钱买来的。但王警官感觉剑很沉重,做工精细,很明显价值不菲。接着,打开黑色塑料袋查看,发现一整条软壳中华牌香烟。王警官认为该男孩携带的物品与其年龄及身份不相符,即将其带到民警值班室。经查,在该男孩的内裤裆里又查出1.2万元现金。

  原来,该男孩姓郑,数年前随父母从福建来沪,现就读于某中学。据郑交代,昨晚他经过某商场办公室门口时,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把宝剑很漂亮,就擅自进去了。不久听到有人走路声,他就抱着宝剑跑到另一个房间的桌子下躲了起来。忽然,他发现办公桌抽屉上插着钥匙,于是就随手打开抽屉,将整条中华牌香烟和一大叠现金装入塑料袋,然后翻窗逃跑。事发后,郑某不敢回家露宿街头,天亮后即来到上海站买了火车票,准备将盗来的宝剑和巨款送到福建老家去。

  经联系,此案被害人已报警。郑某虽是中学生,但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经教育,郑某深感后悔。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石凯峰 通讯员 林荣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