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少年持刀抢劫7岁娃 翻墙进校显校园安全隐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0岁少年持刀抢劫7岁娃 翻墙进校显校园安全隐忧
2009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5)日中午,胡先生再次来到青白江玉虹小学交涉,直到得到校方承诺的整改措施后,才放心离去。据称,上周四中午,胡先生的儿子根根和同班同学涛涛在校内被一名翻墙而入的少年,用刀子和绳索控制了一下午,而被控制的地方居然就在一间教室的后门处……对此,校方表示将会对此事做进一步核实和调查,并将增加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安全。

  学生:男生翻墙而入喊“拿钱”

  昨(15)日中午,青白江玉虹小学。放学铃声响起后,根根和涛涛相拥着走出校门。两人一人7岁,一人8岁,都在上一年级。

  据两人介绍,上周四中午,他们和同学小明在学校内吃完午饭,准备回教室时,一个10多岁的男生突然从围墙外翻进来,用刀比画着要他们拿钱。小明跑开了,男生带着根根和涛涛,走到教学楼二楼的三年级三班教室外。教室里没有一个人,男生掏出两截绳索,分别反手绑住他们,随后还拿出一些纸屑塞进他们嘴巴,要他俩蹲下。根根说,这个班的同学都上体育课去了,那个男生偶尔亮一亮刀子,非要他们拿10元钱不可。

  班主任张老师首先发现两个孩子“失踪”。当天下午2时30分上课,她清点人数时,发现两个孩子的座位一直是空着的。她立即辗转联系到两个孩子的家长。但老师和家长找遍了校外的田埂、河边、马路,都没有结果。胡先生还去派出所报了警。

  下午放学后不久,两个孩子居然在校内出现了。根根说,那个男生将绳索解开后,放走了他们。胡先生清晰地看到,孩子当时手上有明显的绑痕。

  学校:坦承安全措施还需加强

  昨(15)日,记者在校内看到,学校围墙是由砖块和栏杆建成的,约有2米高,可以踩在砖块上翻越栏杆。一些同学说,以前他们也曾看到一些年龄大的孩子翻围墙。

  学校校长芮松春向两位家长道歉,并表示,此事发生后,一名老师曾把怀疑对象圈定在当地一名少年身上,他是这所学校毕业的,“没有人管得了,经常不归家。”但目前还缺乏明确的证据证明是他翻的墙。

  由于无法找到更多的知情者,芮校长表示下一步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不过他也坦承这事暴露出学校在安全措施上还需加强。学校已经就此连续召开会议,同时将此事与派出所接洽,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此外,学校每天中午将增派两名老师,巡查学校周边情况,并加固加高学校围墙。(成都商报 辜波)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