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预交“订位费” 座位被调到最后一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不预交“订位费” 座位被调到最后一排?
2009年06月16日 12: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张先生昨日向记者投诉,因自己没交“订位费”,女儿在班里的座位从第一排调到了最后一排。对于此事,该班班主任的说法是:张先生所说的“订位费”只是“预收课本资料费”,而调座位是因为他女儿上课爱说话,影响同学。

  家长

  将要回老家所以没交“订位费”

  张先生说,女儿小冰(化名)在石排镇埔心村云岗小学二年2班读书。上周一,小冰的班主任叶老师要求每位学生的家长预交下学期300元“订位费”。张先生准备带女儿回老家湖北生活,因此回绝了老师的要求。

  然而,上周五早上7时许,叶老师打电话告诉他,如果现在不交这300元,到下学期就要在交300元的基础上再多交300元。张先生向该老师说明自己的实际情况并回绝了老师的要求。

  当天下午,女儿小冰回家告诉他,自己原来坐第一排,那天一下子被调到最后一排。张先生说,女儿在班里面算是矮个子,现在坐在最后,“小孩还怎么上课?”

  老师:

  所谓“订位费”是“预收课本资料费”

  昨日下午,小冰的班主任叶老师告诉记者,安排小冰到教室最后一排坐是因为“她上课比较喜欢跟其他人说话”,并不是因为她没有交费,而是因为“乖的孩子要坐在前面,这样才不会影响课堂纪律”。

  叶老师认为,小冰最近学习不是很自觉,而且屡教不改,只好将她安排坐最后一排。而张先生所说的“订位费”只是“预收课本资料费”。

  学校:

  要求提前交费

  只为确定人数

  随后,记者从云岗小学教务处陈主任处获悉,对于叶老师让学生提前交的费用,陈主任认为民办学校都是这样,这样方便确定学生人数,以便提前为学生购买相应书籍,为了尽快将费用收齐,“老师之间也有竞争”。

  而叶老师告诉学生如果下学期再交费则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交300元,“也就是将小冰作为新入学的学生来看待”。

  陈主任称新生与以前入学的学生在交费上有一定的区别。新生要交1100元,而以前入学的学生则只需要交800元。但新生需要重新学习电脑等课程,另外还赠送两套校服和一份保险。

  对于叶老师将小冰安排到课室最后一排坐一事,陈主任表示会进行调查,如若确有其事,学校将对该老师进行批评教育。  文/记者周伟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