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4名单亲同学当"马仔" 女初中生组织抢劫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拉4名单亲同学当"马仔" 女初中生组织抢劫被判刑
2009年06月17日 10:3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拉4名单亲同学当“马仔”,初二女生组织抢劫被判刑;13岁单亲男孩下暴,因年龄问题未处理,其年满14岁后,又疯狂作案24起,最终被判处入狱14年。昨天,沙区检察官深入社区,当着30位单亲家长的面,首次披露了这些鲜为人知的案例。

  初二“大姐大”被判刑

  据检察官介绍,今年初,沙区某中学发生了一系列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四男一女五名在校初中学生对同学实施“下暴”,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老大”却是这位初二女生。四名男同学在校都听从“女老大”的指示,只要她看不惯哪名学生,下课后,便指使四人将其邀约到校园一角,令其交出钱财,如遇反抗就拳脚相向。“四名男生均来自单亲家庭,成绩优异,这名女生和其中一位‘卖力’的男生已被判刑。”检察官分析称,平时单亲家长对待子女,要么是过于溺爱,要么不闻不问,促使孩子走向犯罪。

  少年被放后又抢劫24起

  检察官披露称,根据去年一年的未成年人犯罪数据分析,单亲家庭未成年人犯罪复发率高达九成。一名绰号叫“小苹果”的孩子,父母长期分居,一直由婆婆爷爷代为照顾。他13岁时,就开始对小学生下暴,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由于其作案时未满 14岁,司法机关责令其父母带回严加管束。然而,“小苹果”年满14岁后,竟又下暴抢劫24次,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新闻纵深

  单亲家庭需防娃儿犯罪

  检察官分析称,去年沙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达200余起,涉案未成年人达到300余人,其中有五成未成年人犯案的诱因是单亲家庭因素,因此,单亲家长更要与孩子多沟通,多注意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了解孩子交往的朋友等,让孩子们感受到家长的关爱。会后,社区居民王女士感觉非常受益,“这些案例和数据触目惊心,自己今后一定要少打麻将,多和孩子谈心,关心其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我不要求其成才,但是一定不能犯罪去危害社会!”

  (华龙网-重庆商报 记者 陈宇 实习生 王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