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初一学生厕所里生产出“康师傅”饮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3岁初一学生厕所里生产出“康师傅”饮品
2009年06月25日 11:2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报讯(记者 谢朝红 通讯员 赵正银 张翼) 一室一厅的“生产车间”,两个洗脸盆,两名小工,挨着厕所的小屋里灌装、勾兑出了“康师傅”系列产品:冰红茶、绿茶、矿泉水等。不过这些饮品都是用自来水加色素勾兑的。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二七区张魏寨村内一个“康师傅”饮料加工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生产。客厅内堆放着上千个旧饮料瓶、新瓶盖以及上百箱成品饮料。卧室内支了张床,空余的地方堆放着千余个包装箱。

  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工人正在厕所内洗刷瓶子,另一个女工人正在灌装兑好的“饮料”。现场堆放的成品饮料,标称是康师傅冰红茶、康师傅绿茶、康师傅矿泉水、康师傅果粒橙和娃哈哈营养快线。

  在屋内一角,有冰红茶香精、绿茶甜精、食用色素、山梨酸钾、蜜王皂蛋白糖、甜蜜素等原料,两个洗脸盆是自来水和原料的勾兑用具。加工好的产品,生产日期已提前印上了,不过日期“偏晚”,现场的瓶盖上生产日期是2009年3月或5月。

  现场一个孩子模样的工人引起工商人员的注意。他说,自己今年13岁,是长葛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学校放假后,6月22日从长葛坐汽车到郑州,准备找个临时工干干,挣点学费。到郑州客运总站,一下车就被一名中年男子领到张魏寨村,给他打工,工作是在厕所里洗旧饮料瓶。

  不过,他说这个加工点的老板在工商人员进屋时跑了。这里每天能生产10箱饮料,老板用电动车送到街头食品店卖了。

  现场也无任何证照,工商执法人员当场将这个窝点100多箱成品饮料、包装箱、瓶盖、旧瓶子、生产原料全部予以查扣。河南商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