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见同伴溺水 没呼救反而藏起死者衣服返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见同伴溺水 没呼救反而藏起死者衣服返校
2009年07月02日 11:1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直到昨日,阳新县尹先生一家还没有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而更让他痛心的是,儿子溺水时,同去的2名小同伴不仅没有呼救,反而把儿子的衣服藏起后回校,错过宝贵的抢救机会。

  据尹先生介绍,儿子晓军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6月27日下午放学后,两个同班同学约晓军到水库游泳。两个小伙伴让晓军先下。谁知晓军一下去就往下沉,站在岸边的小伙伴没来得及扯住。

  眼看着晓军下沉,两个孩子慌神了。他们吓得转身离开,临走时特地把晓军的衣服和鞋子藏在附近的草丛中。当晚,老师询问晓军的去向,两个孩子称“他回家了 ”。次日早上,晓军的尸体在水库边被发现。吃惊和悲伤之余,老师和家长找到两个孩子再次问个究竟,两孩子这才吐露实情。

  晓军的老师称:经向两个孩子询问,得知他们当时没有呼救,主要是害怕老师和大人知道他们私自游泳后惩罚他们,于是就说了假话。当天晚上,两人一夜没睡,内心十分恐惧。

  据事后了解,惨祸发生在下午5点多,孩子落水附近还有渔船在作业,且落水处水不深,如果2个孩子喊一声,或许能将晓军即时救起。可因孩子的胆小,将机会错过了。

  刚开始听到实情,晓军的父母实在接受不了。可后来经过大家劝慰,他(她)们已对孩子的行为表示理解:“毕竟他们也是不懂事的孩子,没有行为能力!”

  编后:晓军的不幸遭遇,给所有的老师和家长敲响警钟:面对危急情况,该如何自救和救人,我们的孩子们亟待补上这一课。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杏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