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考成绩540分优等生葬身马路深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一高考成绩540分优等生葬身马路深坑(图)
2009年07月06日 14: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江油一道路施工处,律师表示:若调解不成将起诉有关单位

  日前,江油市准大学生王某陪同学填报高考志愿归来,冒雨行进该市北郊“大场口”改造道路路面时,不幸坠入深坑,现场抢救无效死亡。7月1日下午,王某家属委托的兰律师表示,如果无法达成调解协议,将起诉该路段改造工程的建设和施工单位。

  因修路步行 两人齐跌进深坑

  当时与王某同行的女同学李某是江油市太白中学(武都)高中2009级应届毕业生,家住该市双河镇,与其同龄的王某也住双河镇。6月27日,王某陪李某在太白中学填报完高考志愿,于当天下午5时许乘班车从武都镇返回江油城区,班车因道路改造还未抵达“大场口”就停止了,他们只好下车步行。当时雨越下越大,为了避让左车道拥挤的车流,他俩便沿着正在施工的右车道路边涉着雨水前行。不料,他们一起跌进一个深水坑……李某急中生智,手攀坑壁的石头好不容易爬出水面,边哭泣边呼喊:“救命啊,快来人啊……”

  “我感觉那个坑子大约有两米多深,确实危险得很!”马路斜对面一农资门市部老板邵先生回忆说,当时大约下午5时40分许,他忽然听见对面传来一个女孩的呼救声,连衣裤都顾不得脱掉,跳进水坑,反复潜水4次,前后花了近20分钟,才将落水者捞救上来。可是,他发觉对方嘴巴、鼻孔一齐出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即,江油市警方与120急救中心相继赶来现场处置。

  当天傍晚6时30分许,王某因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成绩优异 高考成绩达540分

  据悉,王某系江油中学2009级应届理科英才班学生,学习成绩优异,今年高考取得了540分的重本好成绩,据传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北京科技大学。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深坑长5米多,宽3米多,最深处2.4米,目前工地已恢复施工。

  据了解,王某有个比他大8岁的姐姐已出嫁。王某的父亲在他四岁时因病去世,母亲一人抚养姐弟俩长大。母亲陈术兰回忆说,6月25日,儿子返回学校准备第二天填报高考志愿表。6月27日16时30分许,陈术兰见要下大雨,就打电话询问儿子“在哪里”,王某回答“一会儿赶车回家”。后来,电话再也无法打通。过了约一个小时,她突然得到噩耗……

  得到弟弟的噩耗后,在广东东莞打工的姐姐小琼匆匆赶回来。其实,当年姐弟俩读书成绩都十分优异,由于家庭贫困,懂事的小琼初中毕业后忍痛辍学,远赴广东打工,并坚持省吃俭用,将积攒下来的钱寄回家供弟弟上学。“弟弟好不容易考取大学,全家人以为这下看到了希望,没想到他却偏偏遭遇这场横祸……”

  经法医鉴定,王某溺水后,咽喉滞留有泥浆,导致窒息死亡。

  目前,王某的家属已经委托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兰先生出面跟有关方面交涉其死亡赔偿事宜。记者跟兰先生沟通时获悉,他已经与事发现场的建设单位江油市规划和建设局以及施工方进行交涉,但是两家单位对王某死亡赔偿问题还没与死者家属达成一致。兰先生希望能尽快与他们达成调解协议,否则将寻求司法途径解决。

  (成都商报张春 摄影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