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假考生”甘愿受罚 其父下跪才改成户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造假考生”甘愿受罚 其父下跪才改成户口
2009年07月07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表示,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作出是否录取田中的决定

  北京今天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昨天,记者对重庆市巫山县与被举报为第二例民族成分造假的重庆考生田中(本版曾作报道)及其父亲进行采访。田父承认2005年为田中更改了民族,田中称半年多来特别是这一个月来一直坐立不安。田中说:“我会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再做违规的事情,我愿意接受应该承受的惩罚。”

  据了解,田中的父亲是双庙乡的一位从教30多年的乡村教师。谈起改户口的初衷,田父说,不想让孩子吃亏在加分上。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田父一直痛哭流涕。田父表示,改民族成分时没有花钱疏通关系。田父称自己跑了几十趟,甚至下跪才办成了更改户口,办事人员也是不想一个学习好的学生因为没有加分而耽误了。高考加分事件被曝光后,田父到巫山县纪委承认了错误,并写了检查。

  田中称自己是在2008年底高考报名时才得知父亲帮自己改民族成分一事,田中表示,“当时很犹豫,但还是默认了,因这20分实在太具有诱惑力了,在高考中完全可以决定一个考生的命运。” 

  7月10日,北大医学部将开始录取工作,田中表示,自己填报志愿时,只填写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他称自己已做了北大不接收的心理准备。

  昨晚,北京大学医学部宣传部长姜辉表示,如田中确实在名单内,将通过研究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作出决定。 (李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