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高考上线率下滑 高中校长网上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校高考上线率下滑 高中校长网上致歉
2009年07月10日 09:1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高考,我校遭遇滑铁卢,各批次上线人数、上线率全面下降……作为校长,深感对不起辛勤工作、敬业奉献的老师们,对不起勤奋学习、刻苦上进的同学们,对不起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

  这是宜昌市三峡高中校长鲁锋于日前发布在网上的“道歉信”。作为湖北省示范高中,该校2009年的高考成绩下滑到了前所未有的低谷。鲁锋说,“这既是一封道歉信,也是一份决心书。”

  名校遭遇高考“滑铁卢”

  在今年的高考中,重点中学三峡高中有130多人上了一本,而一年前,这个数字是254人。相比往年,今年高考各批次上线人数均有明显下滑。

  校长鲁锋介绍,2006年以来的连续三年,该校一本上线人数均为200余人,高考成绩的各类指标均居该市前列。“2008年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当年各批次上线人数、上线率均位居全市第一。

  网友质疑教学质量

  高考成绩放榜后的短短几天内,在宜昌当地一个网站上,上百人发帖指责三峡高中的教学质量。

  网络上,关于该高中高考成绩急剧下滑的原因众说纷纭。有自称学生家长的网友,将其归结为老师因待遇问题消极怠工所致,其后,在网上甚至引发了一场对夷陵区教育环境的大讨论。

  最让鲁锋担心的是,这次的高考失利,动摇了家长们对学校的信心,甚至已有家长在网上表达了要为孩子转学的意愿。

  校长公开致歉

  鲁锋说,高考成绩出来以后,他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他看来,造成此次高考成绩下滑的原因很多,“主要还是生源的问题。”

  面对网上严厉的指责,7月1日晚,鲁锋写了一篇长达千字的“道歉信”,并于次日公布在该校的校内网上。信中,他总结了学校此前取得的成绩,坦承了此次高考的现状,并用三个“对不起”表达了对各方人士的歉意。“社会上的质疑很多,需要做出一个交代,另外,我也不希望家长对我们学校失去信心。”

  “道歉信”公布后,网上对于学校的质疑声渐少,“校长能有这样的态度很不容易”,很多网友表现出了理解和敬佩。“知耻近乎勇,先要认识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链接

  三峡高中位于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是一所具有五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先后被授予“湖北省示范高中”等称号。学校现有教学班 45个,在职特级教师3人,中学高级教师85人,省级优秀学科教师12人,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入库人才43人。办学效益年年攀升,多次产生全市高考状元,数十人考取清华、北大,高考成绩一直位居全市前列。(长江商报 刘飞超 罗曼)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