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两所湖南大学的四十多名学生代表愉快交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韩两所湖南大学的四十多名学生代表愉快交流
2009年07月14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三日电 (李琦)当中国学生争先追逐“韩流”时,韩国学生也对中国的语言和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天下午,由中国湖南大学举办的中韩大学生交流会上,两国的两所湖南大学的四十多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分享两国文化、生活体会和经验。

  中国湖南大学的学生,尽显东道主的热情,主动跟友好邻邦的同名学校学生结成一对一辅导小组,帮助他们提高汉语言能力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同时,中国学生也“零距离”地感受到了韩国学生的勤奋、谦逊。

  在交流会上,中文稍好点的韩国高年级学生时不时“秀”出一些幽默、搞笑的用语,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中文稍逊的学生也努力争取更多的交流机会,认真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这些韩国学生都非常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希望得到更多国内书本以外的收获。短短两小时交流以后,中韩学生彼此依依不舍,互留联系方式,并合影留恋。

  据悉,中国湖南大学与韩国湖南大学是世界上仅有的两所中文名称完全相同的高校,双方在二000年就建立了友好关系。二00六年,国家汉办批准两校在韩国光州共同承办“湖南大学孔子学院”,成为韩国学生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近现代中国的重要场所。今年七月十日,国家汉办又批准两校共同设立 “韩中语言文化中心”。

  韩国湖南大学汉语系主任朴老师介绍说,二十名韩国大学生将在长沙进行一个月的短期游学,包括汉语培训及游览历史名胜古迹。他希望,这一系列的学习和活动,能加深韩国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韩两所湖南大学的友好往来和交流。(完)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