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生源外流 郑州部分郊县推迟公布中招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防生源外流 郑州部分郊县推迟公布中招成绩
2009年07月14日 09:5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区孩子上学“择校”,外地孩子上学“择城”。为防止生源外流,郑州一些郊县(市)被动推迟公布中招成绩,但这并不能留住想到省城上高中的好学生。

  昨日,一家长反映,郑州市区中招成绩已公布一周,郑州郊县(市)的考生还没有拿到成绩单,7月底或者8月初才能知晓成绩,对此家长很有意见。

  家长不满推迟公布成绩

  新密一学生家长称,孩子成绩不错,想来郑州上学。听说拿成绩单到中意的学校“报名”,成绩好就有机会在郑州上好学校,但他们所在的市教育部门迟迟不公布中招成绩。

  “考试时间一样,市区7月5日就公布成绩了,我们那还在改卷。”该家长对推迟公布成绩很不满,担心时间拖得久了,市区学校过了招生季节。为此,他托市区朋友四处打听一些名校招宏志生或特优生的考试时间。

  为防优秀生源流失,各地的教育部门只能采取措施被动应对。推迟公布中招考试成绩,已成郑州郊县的普遍做法。据了解,目前新密市中招评卷刚结束,分数公布时间还未定,新郑会在7月30日左右公布,荥阳更晚,8月8日左右。

  个别学校跨市地招生

  当地教育部门“捂分”的做法,并没能从根本上阻止优秀生源外流。

  目前,郑州市区的个别省级示范性高中已提前下手争抢好学生。名校争取好生源的方式无外乎两种:已公布中招成绩的,成绩单可作为录取依据,学生拿不到中招成绩单的,学校组织学生考试。

  “学校招宏志生,根本不看家庭条件,只要成绩好就行。”据一学校老师介绍,市区一些省级示范性高中打着招收宏志生的旗帜,到各地招揽尖子生。

  今年仅有省实验中学、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回民中学4所学校可面向全省招收300名宏志生,其他学校以宏志班的名义私自组织考试跨地域招生的行为都是不合法的。

  “我寄了一个成绩单,参加了2所名校的招生考试,希望能有机会来郑州上学。”昨天,一位驻马店的学生说,和他一起参加考试的有好几百人,主要是外地的学生,也有个别学生是郑州的。

  “外地家长需求好的教育资源,市区名校需求好生源,存在这种供需关系,尽管跨区招生不合法但很难杜绝。”郑州市区一所高中的校长说。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吴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