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学生连续两年高考上线 都因盗窃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一学生连续两年高考上线 都因盗窃被抓
2009年07月21日 09:5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聂超 张思思 通讯员 陶原 李长文)高考获得540多分好成绩的甘峰(化名),昨天呆在黔江区看守所里欲哭无泪。10天前,他行窃时被抓获。警方介绍,去年,甘峰被西南大学录取,行窃时被抓后获宽大处理,没想到他今年再犯。

  据黔江城东派出所介绍,7月11日晚上,甘峰偷了一裁缝店1810元现金后被抓。警方了解到,他今年高考获得540多分的裸分,加上民族分,共有560多分(已上本科线)。警方还介绍,去年7月,他高考后收到西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由于家庭经济拮据,他入室盗窃160元现金、价值1458元的一部手机,结果被城西派出所民警抓获。当时,黔江区检方对其免于起诉,检察长还与甘峰谈话,希望他悔改,好好读书。但后来,甘峰可能嫌学校较差,没有去读。

  “没想到他再次行窃。”城东派出所李所长说,目前,甘峰已被刑拘。该区检方称,已给了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此次再犯,将依法处理。昨天,记者联系上甘峰的叔叔。他称,甘峰家很困难,他可能是为筹学费才盗窃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