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愿弃学嫁夫救母"续 妈妈已能自主呼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9岁女孩愿弃学嫁夫救母"续 妈妈已能自主呼吸
2009年07月21日 15:06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河报 记者郭致远 “妈妈感触到我们的一片心了!”昨天,记者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看到,刘亚杰正帮助母亲清理痰,当她征得医生同意轻轻拔掉呼吸机时,妈妈竟然自主呼吸了。兄妹俩高兴得眼圈通红。

  今年19岁的刘亚杰,是周口沈丘县人,高考成绩优异。两个月前,刘亚杰的母亲患格林巴利综合征,她和读大一的哥哥决定放弃求学,伺候重病母亲。7月11日,本报以《宁愿弃大学也要救妈妈》为题,将兄妹俩的遭遇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陆续有60多位读者、网友向他们支招,介绍救治良方、名医。然而,向亲友们借款12万元花光后,他们实在没有法子了,便走上街头跪求路人帮助。与此同时,刘亚杰经过慎重考虑,写出了悲情文字《我拿青春换生命》贴到网上,“愿嫁夫救母”,用青春“换取母亲的生命”。

  昨天,刘亚杰高兴地说,最近几天,母亲的两条腿也能小幅抖动了。“病情出现明显好转,让我们对这位患者今后的治疗,充满更多的自信和期待。”主治大夫李强欣喜地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