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开内地中职西藏班 首批招三千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开内地中职西藏班 首批招三千学子
2009年08月13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柳俊武)继中国内地省市优秀中学设立西藏班多年后,从今年开始,内地部分省市中等职业学校设立西藏班,由中央及西藏自治区财政出资为西藏培养急需的职业技能型人才,三年毕业后实行自主择业、双向选择就业。

  这是记者从十二日下午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的。据了解,为缓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适用型技能人才需要,为西藏产业结构调整与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今年六月中国教育部在赴藏充分调研基础上,决定采取在内地部分省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开办西藏中职班,并由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等十一个东中部较发达省市的六十所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在藏招生办班,首启内地中职班西藏适用人才培训项目。

  今年七月底,教育部门也在兰州召开西藏、新疆和其他藏区内地中职班会议,决定今年首先启动内地西藏中职班项目,今年在藏安排招生计划三千人,逐年递增,到二0一五年在藏年招生达到一万四千人的规模,且今年所招西藏学生必须于十月一日前报到上学。

  据悉,西藏目前行业急需又好自主择业的技能性人才当属建筑、农牧、教育、环保、乡村卫生、交通、旅游、农电及车辆维修等技术门类。内地西藏中职班课业开设均因西藏实际而设,全部实行免费教育。所有学生每人每年由中央和自治区两级财政共同补助学习、生活费用九千至一万三千元人民币。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