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就能“改”国籍 国内学生国内“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交钱就能“改”国籍 国内学生国内“留学”
2009年08月14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破获一宗假留学生案,十名假留学生被退学

  本报讯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近日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宗国内户籍学生持用伪造的外国护照,假冒外国留学生在国内名牌高校“留学”的案件。3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判处刑罚并处罚金,已经入学某名牌大学的郑某等10名假留学生均被退学。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林某密谋,将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国内学生“包装”成某国国籍学生(所有学生均没有出境到过国外),成功骗取某名牌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入学资格,让这些国内学生以“外国留学生”的身份入读国内名牌大学。陈某伙同胡某收取每名学生家长人民币10万元到20多万元不等的费用,从中非法牟取暴利。

  广州警方提醒市民,目前正在高考招生阶段,不要轻信社会上声称能以外国留学生名义代办入读国内名牌大学的不法人员,以免上当受骗。(刘莉 龚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