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溺亡曝出乱收费黑幕 学校承诺退还多收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溺亡曝出乱收费黑幕 学校承诺退还多收费用
2009年08月17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水一学校女生溺亡曝出乱收费黑幕

  本报讯 (记者杨波)三水海佳文武学校因女生溺亡曝出乱收费6万多元的黑幕被本报报道后,昨日,涉事学校负责人与死者家属在三水乐平科教办的见证下,承认两学期无故收取40元保费,并承诺开学前退所有多收费用共6万余元。由于校方所收40元并无购买任何险种,校长答应参照投保公司相关险种规定赔偿死者家属1万元并人道补偿5000元,但遭到家长拒绝。

  学校1.5万赔偿遭拒

  昨日,海佳文武学校校长胡贤仔首次表态,承认“以保险为名两学期收取40元钱费用”一事属学校违规收取。

  胡贤仔说,学校共收取约1580名学生一年的“保险费”共6万多元,在本学期开学前,学校会把所有的钱都退给学生。

  虽然胡贤仔承认收钱后并没有为学生买保险,但死者匡宝利的家长认为:自己确实交了40元保险费,孩子出事后就应当得到赔偿。

  胡贤仔认为虽然该校没有为学生购买任何保险,但学校可以参考“学生幼儿安康保险”赔偿标准赔偿。“匡宝利的家长可以获得1万元的赔偿金,另外,学校也会给予家长5000元的人道主义补偿”,但这遭到家长拒绝。

  海佳文武学校巧立名目乱收费的现象被披露后,引起三水乐平镇政府和科教办的高度重视。昨日,科教办钟主任表示,经过调查,发现该校确实存在乱收费的问题。“这些多收的费用,科教办将全程督促学校退还给学生!”同时,为了保证让学校多收的6万多元“保险费”全部按时退还给学生,科教办将保管这些资金。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