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一条街”教师非“主力” 不受禁补令约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补习一条街”教师非“主力” 不受禁补令约束
2009年08月18日 16: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椒江教育部门向本报反馈调查结果——

  本报讯 暑假开始后,台州椒江区育才路短短200多米长的路上,居然聚集了近20家补习班(本报8月13日B1版曾作报道)。昨天,当地教育部门经调查后向记者反馈了调查情况:这些补习班都是社会人士开办的,并不受教育部门下达的禁补令的约束。

  椒江区教育局局长朱道鸿昨天告诉记者:“我们对椒江育才路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补习班的开办者及教师都是社会人士,并非在职教师。”

  据朱局长介绍,近几年来,他们严令禁止在职教师的业余补课行为,很少有在职教师敢顶风作案。

  不过朱局长承认:“对于社会人士开设的补习班,并不属于教育部门的管辖范围,因此‘禁补令’对他们并无约束力。”

  在暴露了椒江“补习一条街”后,不少家长也来电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一位姓王的家长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所谓的补习班,实际上就是托管班,大多是一些下岗人士开办的,师资力量也不出色,他们担任的托管角色更重些。”她表示,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主要是因为父母双方上班,孩子放假在家不放心,所以托管到这里,不仅有人照看,还可以解决小孩子吃饭问题,还可以顺带学习和完成作业,可谓一举多得,“如果没有这些办班,我们的小孩子还真不知道该送哪去。”

  本报驻台州见习记者 陈栋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