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伊始郑州小学新生太多 教导处也改成教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伊始郑州小学新生太多 教导处也改成教室
2009年08月26日 13:4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报郑州讯(记者 刘长征) 学校组织的一场轮滑表演消除了小学新生对校园的陌生感。不过,80人的大班额又让家长担心孩子挨“挤”。生源压力让学校腾出教导处给新生做教室。

  新生急等开学加入轮滑队

  昨天下午,郑州市兴华小学新生家长带着孩子陆续来学校参加分班。当孩子们按照分好的班级排好队后,一场特殊的欢迎仪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几名戴着头盔、护膝,穿着轮滑鞋的学生从人群中鱼贯而出,他们共同举着一条横幅:“热烈欢迎一年级小朋友。”

  孩子们一边进行轮滑表演,一边向新生队伍挥手。他们的热情得到了一年级新生的回应,新生们也跳着向他们挥手。

  原来,这是该校轮滑队的学生在欢迎一年级新生。轮滑队伍最后,还有四名一年级新生,也跌跌撞撞地跟着表演。其中一位叫于惠杨子的女生说,她四岁开始学轮滑,她迫不及待等着开学加入学校轮滑队。

  和郑州市区不少小学一样,兴华小学新生分班后,计划于本月30日报到开学,比郑州市规定的开学日期推后了几天。

  新生太多,教导处也成了教室

  看到孩子们这么快就消除了对学校的陌生感,家长们也很高兴。不过,有些细心的家长数了数分班名单上的人数,又陷入了另一种担心。

  分班名单显示,该校一年级今年招了四个班,每班80人。“乖乖,每班80个学生,能坐下吗?”有家长小声嘀咕着。“原本每班计划60个名额,没想到今年新生数量一下子增加了这么多。”一位老师说,“我们紧急腾出了学校的教导处给学生做教室,这两天还要准备更多的课桌椅和书本。不过肯定能保证新生在月底前开学。”

  其实,如果没有附近另一所新增的二七区艺术小学,兴华小学将面临更大的生源压力。二七区艺术小学和兴华小学的片区隔着一条兴华南街,艺术小学今年首次招生,大约招收了300名新生,这其中包括一部分原本在兴华小学附近的生源。

  小区不断增加,而应该配套的小学却不见建多少,入学难、大班额现象的根源是缺学校。根据郑州市区的中小学布局规划,从2006年至2010年,郑州市要新建61所小学,而目前看来,新建学校缺口依然很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