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携铺盖报到惊闻无校舍 学院属违法办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员携铺盖报到惊闻无校舍 学院属违法办学
2009年08月26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虹口教育局:上海经贸学院属违法办学

  手握录取通知书,新生小叶昨天欢欢喜喜地背着行李铺盖到上海经贸学院报到,不料刚进校门便闻“噩耗”:原本安排得好好的寝室现在不能入住了。四五百名学生及家长气愤地聚集在学院办公室内讨说法,而学院负责人只无奈地丢下一句:“你们去其他自考学校念书吧。”

  寝室条件如宾馆

  小叶今年6月参加高考,由于发挥不佳,与本科院校无缘。正当全家人都沉浸在落榜的忧伤中时,一次偶然的上网又令大家看到了希望。在上海经贸学院的网站上,赫然写着“花园式上海自考学校”“秋季火热招生”等字样。经咨询,小叶被告知只要交付一定的学费便可入学,所学的内容均是类似复旦、交大、财大等重点院校的热门专业。如果在4年内通过各科考试,便能拿到相应学校的本科文凭。听罢介绍,小叶心驰神往,随即决定“曲线成才”,在经贸学院自考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每年学费7800元,住宿费3500元。

  8月上旬,学校工作人员打电话让小叶去取入学通知书,并嘱咐他先在网上预约宿舍,预订得早可优先选择床位。于是小叶次日便带着500元预约费和50元报名费来到了位于松江大学城的经贸学院。简单办理手续后,工作人员携小叶参观了大学城5期的宿舍。崭新的空调、电梯,4人一间的宽敞房型,独立卫生间,高速的宽带网……堪比四星级宾馆的住宿条件让小叶乐开了花,当即挑选了7楼一个朝南的上铺位。

  宿舍楼没批下来

  根据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日期,小叶昨日与母亲一起兴高采烈地前往学校报到,可眼前的情形却令他瞠目结舌:四五百名学生及家长将偌大的办公室挤了个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和家长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几个外地赶来的学生抱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哭丧着脸。“寝室怎么会莫名其妙地不能住?”“为什么不事先通知我们?”……面对家长连珠炮式的提问,工作人员一脸无奈。“我们也没办法,宿舍楼没批下来。你们要么走读,要么就去其他学校读吧。”

  小叶的母亲陈女士告诉记者,报到的学生中有不少是来自安徽、兰州、合肥等外省市的,走读根本行不通。且其中一些人是推掉了正规的大专学校专程到这儿来念书的,为的也只是这里所承诺的“本科文凭”。

  学院属违法招生

  而在经历了寝室风波整整一天后,上海经贸学院的网站上依然挂着8月16日更新的“关于住宿预订手续的紧急通知”,但其中所声称的“保证每个学生都有住宿”现在显然已经成了一句空话。记者昨日联系了该学校负责招生工作的刘先生,他表示,经贸学院是一家自考助学单位,注册在虹口区,原本分布于各大统招院校内,从今年起领导决定将学生统一安排到松江大学城就学。由于首次进行这样的变革,刘先生也承认是自己学校的前期准备没有做好。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拨通刘先生的手机欲了解最新情况时,却再也无人接听。

  对于这桩寝室风波的始末,松江大学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今天上午表示“不清楚”,并称此事与管委会没有任何关系。但他透露,昨晚,虹口区教育局负责人已经来到现场向学生和家长说明情况,宣布并不存在“上海经贸学院”这所学校,以这个机构招生属于违法,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实 习 生 杨佳楣 许萍

  见习记者 金旻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