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贸专修学院开学前叫停 学生可自愿分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经贸专修学院开学前叫停 学生可自愿分流
2009年08月27日 10:4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南京的家长王先生眼看自己的女儿突然失了学,也只能双手一摊,一筹莫展。 见习记者 张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未取得跨区域办学资质许可,学生可全额退费自愿分流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临近开学,到学校报到时却吃了“闭门羹”。昨天,部分学生家长在位于松江大学城的上海市经贸专修学院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主管部门称,该校因违规开办教学点而被取缔,原来被录取的学生将通过全额退还学费、自愿分流到同类学校等方式进行妥善安排。

  据了解,“上海市经贸专修学院”是经虹口区教育局审批的民办非学历教育学院。今年夏天,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受这所学校网上广告吸引,报名到该校参加进修,以期将来通过自学考试后取得本科文凭。虹口区教育局透露,该学院在松江的办学点之所以被叫停,是因为其未取得跨区域办学的资质许可。民办非学历教育学院如果要跨区县办学,首先要得到注册地区县教育部门的许可,再到办学点所在的区县备案。据悉,学校将陆续对今年报名的学生全额退款,一些外地学生开始返回原籍,几家类似的民办教育机构表示愿意接收自愿分流的学生就读。

  专家同时提醒学生及家长,在求学报名前,可登录上海教育网(www.shmec.gov.cn)对所填报的学校进行查询,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