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老师劝阻学生打架被刺胸部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年轻老师劝阻学生打架被刺胸部身亡
2009年09月04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9时许,高明区更合镇某职业技术学校发生一起多名学生打架事件。事发时,该校一名20多岁的男老师在劝架过程中,不幸被其中一名打架学生刺伤,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名学生也在事件中受伤。

  案发后,高明警方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案,并展开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案件主要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校园悲剧:打架学生受伤 劝架老师身亡

  事件发生于前晚9时许。据初步调查,当时该校多名学生在校内操场上发生口角争执,之后引发打斗。随后,路过现场的两位老师发现,立即冲进去劝阻。

  现场一度混乱,其中一位年轻老师在劝架过程中,不幸被一名学生刺伤了胸部,当即血流不止,而另外两名学生在斗殴中头部被打伤。

  案发后,闻讯赶来的其他老师及时制止了打架事件,并将受伤老师和两名学生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昨日从救治医院获悉,胸部被刺的老师蔡某被送至医院时,已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而两名学生经医院治疗后已无大碍。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时看到,案发后,在出事操场不远处的地面上,有一摊已经风干的血迹,周围的血滴一直延伸至附近一栋教学楼的学生科办公室里。

  知情人士说,案发后,有学生曾被送至该办公室止血治疗,随后被警车带走。

  回访校园:学生以为老师“只受了伤”

  昨日,在采访中,出事学校许多师生均表示,他们对这起事件并不知情,“只听说多名学生打了群架,而且有老师受了伤”。另有3名学生透露,案发时其中一名劝架的老师姓蔡,“是我们模具班的班主任,听说他在劝架时受了点伤”,而当他们听闻这名班主任已死亡时,几名学生顿感震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案件中,不幸身亡的蔡老师刚毕业,只有20多岁,这位年轻的蔡老师,心怀满腔激情,来到这个地处山区的职校扎根,一心想教出一帮出色而且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才。没想到,新学期仅仅开始几天,他就带着梦想离开了这个世界。认识他的学生和同事们对此无不表示惋惜。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事发前几天,参与此次打架的多名学生就已经发生过矛盾,并先后两次“动过拳脚”,只不过前两次打架都没有动用刀棍。

  另有知情者称,案发时,主动上前制止学生斗殴的蔡老师,在向其中一名学生进行教育时,该学生竟表现得非常恼怒,并从口袋中抽出一把刀,向蔡老师胸口刺了过去,于是酿成了悲剧。

  处理进展:嫌疑学生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高明区镇两级及教育部门均到出事学校展开处理善后工作。目前,学校大门紧闭,学生如要外出,必须得到班主任或校方的许可才行。同时,该校女生宿舍附近正在新砌一面围墙,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

  随后,记者致电出事学校负责人时了解到,目前校方仍在对全体师生进行相关的安抚工作。该负责人称,校方没有中断师生的正常上课。

  案发后,据佛山市高明区通报,当晚该区更合派出所民警接到学校报案后,已迅速赶赴现场调查。高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梁恩球也迅速赶到学校了解情况,指挥破案工作。目前,主要嫌疑人刘某(男,该校学生)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李传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