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老生向新生推销黑心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老生向新生推销黑心棉
2009年09月07日 11:1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报道:从商贩手中低价购进被褥,再利用老乡、同学等关系向新生出售,谁知这些被褥竟是“黑心棉”制成!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部门获悉,近日,汉阳区工商分局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联手,打掉该校周边10户“黑心棉”销售窝点,收缴黑心棉234床。令人吃惊的是,被查处的10人中,有3人为学校周边的个体工商户,7人为学校或其他高校的老生零售点。

  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外,2名女生在销售被褥等学生用品时,被汉阳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当告知其所售的棉絮为黑心棉并依法查扣时,女生表示“是从商贩手中进的货,身份证还押在供货人那里”。

  汉阳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说,经初步判断,被查处的“黑心棉”都是用旧棉絮和工业下脚料等制成的,没有任何标识,是不合格产品。“这种棉絮不耐用,时间一长就会缩成疙瘩,最重要的是还会影响学生身体健康。”

  记者从部分新生那里了解到,由于人情、面子等问题,明知是“黑心棉”,有些新生还是买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新生说:“我看他们帮我提东西,那么累,也就做个顺水人情了,看被子也和外面的差不多,就买了一套”。

  据了解,2005年,教育部发文通知,学生的被褥不得统一采购,学生可自带被褥或者自愿在学校购买。从那时起,一些高校在校生私下偷偷卖被褥,“黑心棉”也通过学生转手进入校园内。

  汉阳区工商分局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新生在购买床上用品时,可以和自己所在学校的后勤部门联系,老师会告诉你到哪里买正规厂家的产品。如果发现有人制造、销售“黑心棉”制品,可拨打投诉电话:12315。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