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学遭遇退费难 华航航空郑州分校是所“黑”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退学遭遇退费难 华航航空郑州分校是所“黑”校
2009年09月08日 10:3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报郑州讯(记者 董彩红 见习记者 张雨潇) “孩子才上了4个月的学,学费怎么就不能退一部分呢?”9月3日上午,开封市的尹先生打来电话投诉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记者先后联系了劳动部门和教育部门,昨日证实这所学校根本没有在郑州注册,律师由此认为学校应退还全部费用。

  投诉:学校办学条件差,学生退费遭遇困难

  今年3月2日,尹先生送初中还没上完的女儿到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春季班)上学。入校后,尹先生向学校缴纳了一年的学费、住宿费、住宿费押金等,共计9900元。

  由于感到学校的条件不是很好,今年7月,尹先生想为孩子办理退学手续。在尹先生向学校反映了情况后,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校办的姚主任说,由于孩子已经上学4个月了,所以只能退还200元的住宿费押金。而尹先生认为,孩子只上了4个月的学,学费应该也退一部分。随后,他们又多次找到姚主任协商,但都没有结果。

  跑腿:按照学校的学生手册办

  9月3日下午,记者陪同尹先生,一起来到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工人路429号的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发现这个校园里还有其他几所学校。

  记者从该校一名老师那了解到,姚主任出差了,目前只有管教学的左校长在校。左校长则说自己是管教学的,而且到学校工作没几天,对整个事情不太清楚。在他电话联系了姚主任后,向记者表示这件事要按学校自己编制的《学生手册》上的规定处理。

  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的《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生退费管理办法上写着:学生因正当理由退学、退费,在学校开学一个月以后,不再办理退费手续。

  记者注意到,尹先生手中拿的相关缴费凭证不是发票,而是收据。而且,收据上盖的公章是“廊坊华航航空学校”,并不是“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

  说法:“黑”学校应该全额退费

  “廊坊华航航空学校”和“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两所学校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技校管理科。该科相关负责人答复说,这所学校没有在劳动部门备案,可能是中专学校而不是技校。

  昨日,记者又致电郑州市教育局,得知华航航空学校郑州分校在教育部门也没有注册。郑州市教育局的招生目录上,有一所“廊坊华航航空学校”,地址在廊坊,只有三个专业在郑州招生,每个专业招收名额只有五人。目前,市教育局还不知道郑州有教学点。

  华融律师事务所的崔颢律师说,这种情况下学校属于违规办学。学生与学校之间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学校收取的费用应该全部退还给家长。

  截至昨日,尹先生表示他还没收到学校的退费通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