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秋老虎” 四川广安近100万学生放假一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躲“秋老虎” 四川广安近100万学生放假一周
2009年09月0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8日电(苏坤明 廖小兵)8日早上和7日下午,四川广安市近100万学生家长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因天气暴热,为防学生中暑,特从今天(8日)至13日放假一周避暑,请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

  据广安市气象局称,9月7日、8日广安天气温度高达38℃左右,局部地方已超过40℃。部分建设工地因高温停工,广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打吊瓶的中暑病人比往日增多近四成左右。

  据广安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广安近几天持续高温,部分中小学校有个别学生中暑,为保证学生安全,特视各学校自身情况放假避暑,放假时间从9月8日至13日,为期一周。放假时落下的课程各学校将抽时间补上,若下周仍持续高温将继续放假。

  广安市气象台发出的9月8日天气预报为:白天晴,最低温度25℃,最高温度38℃。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虽然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然而受近期副热带高压影响,四川各地均出现高温天气,这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秋老虎”的厉害。按照惯例,“白露”到来,气温将开始下降,天气转凉,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白露”是9月的头一个节气,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转凉。人们本应明显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凉爽的秋天到来,但四川东部今年却遭遇罕见高温天气。(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