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中“可乐男孩”薛枭将赴上海上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汶川大地震中“可乐男孩”薛枭将赴上海上大学
2009年09月12日 08: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0日,汶川特大地震中有名的“可乐男孩”薛枭亮相四川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型展示活动,登台朗诵诗歌《生命的希望》。薛枭在活动后表示,这次活动展示了四川人民震后欢欣喜悦的心情。 中新社发 杨杰 摄

  9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开学。可乐男孩薛枭今日下午将飞往上海,迎来自己人生新的旅程。这一次陪伴他的,是两个“妈妈”。

  薛枭一个星期前就从汉旺来到成都,一直住在干妈、志愿者宋跃玲的家中。从地震以后薛枭被救出,宋跃玲就已经成为薛枭的另一个母亲。在医院里细心照顾,之后还将薛枭接到家中,为薛枭在成都的学习和生活跑前忙后。从得知薛枭考上大学后,宋跃玲就一直想送干儿子去上海读大学。除了干妈宋跃玲,薛枭的妈妈谭忠燕也一直对儿子放心不下。妈妈一直觉得,上海毕竟是一个新的、儿子从来没有去过的城市,加上薛枭的行动不便,妈妈还是想送他去开学。

  就这样,两个妈妈一商量,不顾薛枭的反对,也买了两张去上海的机票,陪伴儿子上路。不过两人不打算在上海呆太久,等儿子开始学习后,两人就将返回成都。(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