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部分小学指定作业本品牌 校方称方便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部分小学指定作业本品牌 校方称方便管理
2009年09月18日 09:3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方:方便对作业统一管理 教育部门:这种做法违规

  按照政策规定,义务教育段学生作业本应由学生自愿购买,但我市(西安市,下同)部分学校却指定学生必须购买XX牌作业本或是由学校代购统一品牌的作业本。

  家长反映 老师指定作业本品牌

  张海生先生反映说,他的儿子在碑林区一小学上五年级,这学期开学后,老师要求家长统一为孩子购买“文海”牌作业本。张先生便先后赶到多家超市购买,没想到,偌大的超市里却偏偏找不到这个品牌。最后还是在学校门口的摊贩处,买到了这种本子,“一般的大作业本1元左右一本,这儿却卖1.8元一本,这些摊贩可真是瞅准了商机。”张先生发现,学校门口的摊贩全部都在销售这种品牌的本子。

  记者调查发现,还有一些学校也在违规指定作业本品牌。在朱雀大街一所小学附近,一家商店专门出售“文海”牌作业本,销售者介绍说,是老师指定购买的,家长都指明道姓要这种牌子。赵光辉先生的孩子在我市一所高校附属小学上学,他介绍说,孩子每年的作业本,老师都指定必须购买XX牌。

  校方解释 指定品牌缘于质量好

  记者近日以家长身份采访了一所小学的教导主任,据他解释,该校在作业本使用上采取学校代买部分,然后再指定品牌让学生自己购买的方式,“学生拿着不同牌子的本子写作业,这既不利于我们对作业的统一管理,也影响学生作业的美观整齐和老师的批阅检查,会给我们的教学管理造成麻烦。”而他们之所以选用“文海”牌是因为这个牌子的本子质量较好,纸张白皙,学生书写方便。

  对于这样的解释,家长表示可以理解,“但是作业本那么多牌子,质优价廉的有很多”,家长对学校只认为“文海”牌作业本质量好有些不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