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数量“大步”追男生 整体成绩要高于男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数量“大步”追男生 整体成绩要高于男生
2009年09月23日 11: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2008年毕业的女大学生只比男大学生少四万人。近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分会场讨论中,有关专家透露一串数字,中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性别出现明显变化,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博士阶段,女生所占的比重都有大幅增长;同时,几乎在所有的院校中,女生的整体学习成绩要高于男生。

  在大会提供的一份材料上,记者看到这样一串数字:近年来,我国高校男女毕业生的数量在不断增长的同时,性别之间在数量上的差距也日益缩小,女大学生与男大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比例基本持平:从大学毕业生的数量上来看,2004年,男性是140万,女性是116万,男性比女性高9个百分点,但是到2008年,男性是282万,而女性接近278万,两者只相差了1个百分点。中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性别已经出现明显变化,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博士阶段,女生所占的比重都有大幅增长。专家们研究发现,几乎在所有的院校中,女生的整体学习成绩要高于男生。而在成绩较好的学生中,女生也占优势。

  从就业落实率上来看,2004年男性和女性毕业生的就业落实率分别为78.2%和76.7%,到2008年这一差距进一步缩小,男女毕业生就业落实率为81.6%和81%。(周伟 蔡蕴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