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大学图书馆里开起收费书吧 引发一片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一大学图书馆里开起收费书吧 引发一片质疑
2009年09月26日 18:0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书馆历来是学生专心学习的地方,在这里设立有消费性质的书吧,岂不是破坏了安静的环境?”“自习的座位都供不应求,怎么还在图书馆里开‘咖啡厅’?”……昨日,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二楼的书吧开业才一天,该校论坛上已是一片质疑。

  记者在该校图书馆看到,二楼的自习长廊上摆放着桌椅供学生自习,而长廊的尽头就是新开张的“书香语林”书吧。书吧里播放着轻缓的音乐,彩色沙发摆放整齐,共设80个座位,书柜里多是社科或艺术类书籍。与一般图书室的区别是,这里设立了每次两元的最低消费——两元是一杯奶茶的价格,最贵的咖啡、茶大约要十多元。

  记者发现,书吧里的学生或是情侣,或是三五成群的朋友,少有独自自习的人。他们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翻看杂志,时不时还聊会儿天。该校国际贸易学院一名大三的女生认为,书吧可以丰富大家的学习环境。

  而在书吧外的“自习长廊”里,同学们的意见则有些不同。旅游学院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二女生就说:“一边喝饮料一边聊天,怎么看得进去书?学习还是得有学习的紧张气氛。”还有学生反映,一到接近考试的时间段,图书馆外,等待自习室座位的同学都排起了长队。每逢夏天,自习室座位更是紧缺。学校为何还要专门开辟这么大的空间做收费书吧?

  对于学生们的质疑,廖主任解释,建立书吧就是想给学生提供一个便于交流、消费也不高的场所,环境雅致的书吧也可以提升学生的品位。他同时表示,书吧绝非以盈利为目的,其价格比校外咖啡厅要低不少,这里的服务员也都是大学生,学校为他们提供了20个勤工俭学的岗位。

  该校图书馆李馆长也表示,国外的大学图书馆里几乎都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供师生看书,交流。他说:“我们只是想提供一个个性阅览空间,同时解决目前师生交流及学生社团开会找地点难的问题。”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杨宏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