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图)
2009年10月08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10月7日电(记者 吴卫中)“水木清华,春风化雨,教我育我,终生难忘。”难忘母校恩泽的清华大学籍留法学子七日晚会聚巴黎塞纳河畔,成立了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

  校友会成立仪式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礼堂举行。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朱小玉公参、清华大学籍留法学子代表、法国高校代表和正在法国访问的清华大学代表团等一百多人出席仪式。

  据介绍,目前已知在法国各地的清华校友有一百六十多人,其中一百三十人是二000年以后才来法国的。他们中有研究员、工程师、大学教师和企业高管等,更多的是还在求学的学生。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汪善进是一九八四年清华大学机械系的毕业生,现在法国雷诺公司工作。他说,中法之间的交流源远流长,清华老学长熊庆来、钱三强、严陆光等都在法国留下了求学的足迹。近年来,清华大学和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巴黎高师等二十多所法国著名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年轻的清华籍学生纷纷来法留学。成立校友会的宗旨就是要加强校友间的联系,为母校建设做贡献,促进清华大学和法国科研教育界的合作。

  清华大学校友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西欧区总裁蔺成先生表示,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行胜于言的清华精神,在各个岗位上做出成绩,以报效母校和祖国。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向校友们介绍了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并向校友会授予清华大学校旗。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