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小学将防控甲型流感作为“头等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中小学将防控甲型流感作为“头等大事”
2009年10月11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记者 张恩)随着国庆长假结束,山西有关部门正实施各种措施,严防甲型流感已是时下太原市学校的“头等大事”。

  记者采访中发现,太原多家幼儿园采取“错时”入园,让幼童避开入学高峰期。每天晚一个小时入园,且接受体温检测。

  今天上午,记者在太原市实验小学门前见到,尽管当日学生不到校,校园大门关闭,值班的老师手中还是持有测试体温的体温表。她称,一旦有同学来校,也得认真检测。

  此间的小学校从今年九月下旬已实行健康跟踪制度,健康跟踪表将学生每天的体温、有无流感样症状、有无外出旅游史、有无和流感样病人接触等信息仔细“记录在案”。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许多学校在近日专门安排课时,按照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教学生们正确预防甲流。教师把教授低年级学生正确洗手作为专门一课。

  太原市及其他城学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对进门的学生和来访人员进行逐一检测。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 每所学校每天学生入校时进行晨、午检,测量体温,每日逐一登记因病缺课学生和托幼儿童情况,如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临床诊断病例,必须按照规定完全康复后方可上学。学校对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厕所等场所逐日清扫,全面消毒。

  为有效防止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此间学校还实施学生们互查制度。

  据当地疾控专家预测,在长假过后,学生大面积返校将会让季节性流感出现又一个波峰,此波峰可能会比九月开学时更高。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学生、幼童生活、学习环境相应集中,一旦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极易造成疫情暴发和流行。

  太原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师介绍,甲型H1N1流感也是流行感冒的一种,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就能做到不被感染。学校要做到通风消毒,控制病毒对学生的侵害。

  山西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此前已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严防疫情扩散、减少病例、减轻疫情危害。(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