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招聘六百余名教师引来网上六千人报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沈阳招聘六百余名教师引来网上六千人报名
2009年10月13日 16:2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年教师节前夕,温家宝总理到北京市第35中学看望师生,发表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讲话。

  目前,沈阳市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公开招聘691名教师工作正在进行中。12日下午,当记者登录沈阳人事编制网时发现,网页因浏览量大,要反复刷新才能打开。据了解,目前已有6000多人实现了网上报名,是沈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什么教师招聘会受到如此追捧?哪些人适合当教师,必须具备的素质有哪些?12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初衷:好教师容易“名利双收”

  沈阳这次招聘教师,对大批师范类毕业生来说机会难得。沈阳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小秦说:“据我所知,我们班有十来个同学报名参加这次考试,终于有机会当正式的老师,太不容易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报名的师范类毕业生,“当老师专业对口”“事业编制待遇好,赚得多”“社会地位不错、受尊重”……是他们共同的报考理由,但对于做一名中小学老师将承受的压力、付出的辛苦以及自身是否适合这一岗位,他们却并未过多考虑,“考上再说呗,我想没什么难的吧!”辽师大毕业的向同学自信满满。

  考量:学历不重要,更看中激情

  对于求贤若渴的学校来说,他们最需要什么样的新教师?铁路五校本次将招聘五名教师,校长于莹说:“我最看重的并不是新教师的业务能力,而是他们对事业是否充满激情。新课改之后,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没有学习和钻研精神的老师肯定无法满足学生的需要。所以我更关注老师本身的能力和热情,学历只是参考。”

  沈阳七中也将通过本次招聘引入新鲜血液,副校长王士波认为:“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教师,职业技能是必备的。一是语言表达能力,二是板书书写能力,三是多媒体运用能力,再有就是事业心和责任感。现在孩子多是独生子女,个性鲜明,教师若是没有相当强的应变能力,无法应对聪明多元的学生。”

  掂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教学

  通过招考获得了当老师的机会,并不意味着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王士波说:“以前我们学校就有两个老师,搞研究能力很强,可就是有东西倒不出来,给学生讲不明白,后来只能改行。”

  黄河大街小学校长周战捷说:“老师的沟通能力太重要了。一个出色的班主任一定是沟通能力特别强的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从事教师工作。”(张膺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