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垃圾场正对着小学校门 学生捏鼻子屏气进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露天垃圾场正对着小学校门 学生捏鼻子屏气进校
2009年10月21日 09: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边居民也是叫苦连天

  本报讯 在大家的印象里,学校是个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好地方。可杭州蓝天小学的大门口,却有一个露天垃圾场,孩子们上学放学经过,都要捏着鼻子才行。师生们说,真希望有一天早上来上课,发现这个垃圾场从眼皮底下“飞走”了。

  杭州蓝天小学是一所民工子弟小学,座落在城西老东岳路上。学校正对面的露天垃圾场,离校门只有三四米远,里面垃圾堆得满满的:一次性的快餐盒、剩菜剩饭、瓜果皮、各种各样的塑料袋……在阳光的暴晒下,垃圾场散发出的臭味令人作呕,站在学校大门口就能闻到。

  “臭,真是好臭。我们每天上学,要么捏着鼻子,要么屏牢气。”已经读六年级的小徐同学说,有时候垃圾都铺到路面上来了,他值日倒垃圾,都要踮着脚踩着脏水和垃圾过去的。边上一个同学接话说,操场上都能闻到垃圾的臭味,有时下课的时候大家宁愿在班里呆着,也不愿到楼下操场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虽然有所改观,垃圾堆砌了砖,可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

  蓝天小学位于东岳社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这个社区里,垃圾堆放问题不仅仅令小学师生头疼,也令居民们感到不爽。

  东岳社区负责人胡建民说,整个社区有20多个垃圾箱(场)。“社区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但每年评选卫生社区就是评不上,为这问题,我们也很头疼。”为什么垃圾这么难处理?胡建民说,一是历史遗留问题。像蓝天小学门前的垃圾场是好多年前就形成的,想要一下子取缔并不容易。二是这几年外来人口增加过快,管理上存在一定问题。

  他告诉记者,他们跟环卫部门已经商量过了,目前正在考虑如何解决。其中方案之一就是实现垃圾箱桶装化,并及时进行清理。

  本报通讯员 金洁洁

  本报记者 徐建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