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奖学金"阴盛阳衰" 7所高校女生拿奖比男生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奖学金"阴盛阳衰" 7所高校女生拿奖比男生多
2009年10月21日 13:5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钟楠)高校奖学金“阴盛阳衰”。“10名优秀学生标兵,男生仅有3名”。昨日,武科大中南分校推出优秀标兵专题报道,获奖者男女性别比列不均的现状,在学生中引起了较强反应。记者统计了其他6所高校去年国家奖学金现状发现,女生拿奖比例均高于男生。

  据悉,近几年来,该校学生中男女的性别比列都维持在50%左右。但统计发现,每年的奖学金评选,女生获奖的比列一直高于男生。今年除“优秀学生标兵”呈现“阴盛阳衰”外,即使在男生占多数的一些院系,女生获奖学金的人数也高于男生。

  记者在网上查到了6所高校“2007-200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情况,居然发现,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这6所典型的师范、财经政法、艺术、医学、农业、体育院校里,女生获国家奖学金比例分别为66.4%、79.9%、66.7%、 100%、70.8%、58.9%。

  对此,有专家分析说,在高校里,学习主要还是靠自觉,而女生要比男生更爱学习,于是她们学习成绩自然就普遍好于男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