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调查:陕西小学财务纠纷致学生被迫露天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调查:陕西小学财务纠纷致学生被迫露天上课
2009年10月22日 1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6分报道,学生本应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但最近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早阳乡龙泉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却因为教学楼的大门被锁,被迫在操场上课。

  记者在安康市汉滨区龙泉小学的操场上看到,一位年轻教师正在围满学生的乒乓球案边讲数学课,两三米的乒乓球案挤着20多个学生,有的学生甚至趴在用砖块垒起来的临时书桌上做数学题。

  教师钱宝芳:办公室里上课,现在也没有黑板,娃们只能在外边的坎坎上趴着上课写字。

  从19日开始,龙泉小学的学生按班级次序挤在老师的办公室、学校的乒乓球案子上或者地势平坦的地方上课。

  学生:现在我在外头上课,用砖头垒起来的桌子上课,我觉得我的心里很难受。

  龙泉村原村主任丁义层说,2003年到2006年建龙泉小学的时候,一些村干部和龙泉小学的部分教师垫付了五、六万块钱。到现在,乡里已经归还本金,可利息却一直没有兑现。

  丁义层:当时乡长、书记、文教办主任都在,没有钱,让我们筹资,按银行贷款利息给我们,我们都有会议记录。(现在)把本金给我了。从今年8月底,文教办主任说给利息,但第二天又打电话说先不结钱了,先让信用社给我把利息一算,给我打个条子。可是两个月过去了,我没见到条子也没见到利息。我一直打电话他不处理我才把门给锁了。

  丁义层说,今年8月底,乡文教办负责人说给利息,但第二天又说先让信用社把利息算一下,打个白条,可直到现在,利息也没给白条也没打,于是他就把学校门锁了。

  早阳乡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书记表示,龙泉小学教学楼被锁的情况乡上正在积极协调。

  不愿透露姓名的副书记:通知原任村干部到场移交账务,账务移交清楚核实后,对该给他钱就给他钱。他现在锁门是属于一种干扰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那只能是我们给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公安部门(汇报),协助处理。

  他说,乡上通知原任村干部移交帐务,核实清楚后该给钱就给钱。现在的锁门行为属于干扰正常教学秩序,乡上已经给教育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汇报,协助处理。

  据了解,此前龙泉小学还发生过多次锁门事件,截止记者发稿时,学生们还在露天上课。(记者雷恺 安康台记者毛明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