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0后”大学生舍己救人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90后”大学生舍己救人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2009年10月27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解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10多名大学生奋不顾身跃入江中,3名19岁学生因水流湍急被冲入江中,不幸遇难。英雄的壮举感动无数群众,连日来,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景仰之情。

  26日下午,40多名大学生和许多市民自发来到江边,面向茫茫江水肃立,在水中抛放鲜花,寄托对逝去年轻英雄的深切哀思。谈起当时救人的场景,许多学生已是泪水涟涟。

  大学生们还举行了一个简短仪式,向当时参与救助落水同学的3位宝塔湾冬泳队老队员致谢。61岁的鲁德忠和其余两名队员在看到大学生因救人落水后,接连救起了6名学生。学生们和几位冬泳队员相拥在一起,许多人潸然泪下。

  据长江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天来,学校接到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表达对英雄群体的敬意,各大媒体也纷纷前来报道英雄事迹。大批网民还在各大网站发帖,对英雄表示哀悼和敬意。

  荆州市民康祖武激动地说:“几年前,长江大学就出过在水中救人不留名的英雄赵传宇,现在又涌现出一个救人的大学生英雄群体,这是古城荆州的骄傲。”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子黎天宇说,27年前,张华为救掏粪老农献出生命,现在 “90后”学弟们结梯救人的壮举更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的英勇行为说明我们90后的大学生是具有责任感,能够担负社会重任的。舍己救人、尊重生命一定会成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自觉行动。”

  24日下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40多名大学生在宝塔湾河段游玩时发现两名少年落水,手挽手组成“人梯”下水救人。最终,两名少年得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不幸牺牲,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记者魏梦佳、黎昌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