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中学老师让差生回家自习 家长称遭成绩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中学老师让差生回家自习 家长称遭成绩歧视
2009年10月30日 10: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前晚,在汉口一中学读初三的学生李敏(化名)哭着跑回家。家长询问得知:当晚自习时,老师让班上坐在后三排的学生回家自习,只将坐在前三排的学生留下。家长就此称,学校此举有“成绩歧视”之嫌。

  李敏是武汉第三十六中学初三的学生。她说,老师一般让成绩较差的学生坐在教室后几排。前晚,班主任让坐在后三排的学生回家自习,只让前三排的学生留在学校。她认为,班主任做法对学生不公平,挫伤了“差生”们的自尊心。她说,明年就要中考了,她希望自己能和其他同学在一起自习。

  昨日,记者来到该校,多名学生向记者证实了李敏同学的说法。

  该校负责人解释说,晚自习属于课外学习,不在教学任务内。老师让基础较差、自律性不够的学生带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自习,免得影响其他同学。

  该负责人表示,只要学生愿意,欢迎学生在校自习,但是一定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