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与学生争道长期无法解决 女生被压断左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货车与学生争道长期无法解决 女生被压断左脚(图)
2009年10月30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穿梭于车辆之间,险象环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韶关北江实验中学门前的交通混乱状况长期无法解决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成明摄影报道:韶关北江实验中学门前客货车与学生争道的状况持续一年多,日前终于酿出恶果。本月27日,该校一名入校仅两个月的初一女生在距离校门口不足100米处被大货车压断了左脚,面临截肢。

  据校门口当班的保安回忆,27日清晨7时左右,正是车流高峰期,一辆拉沙石的大卡车为了避让送小孩的私家车,把骑着自行车的一个女孩逼到了路边,路边有很多石头,女孩不慎摔倒在路边,大卡车的后轮就从她脚上压了过去。记者从相关医生处得知,小女孩的左脚踝关节以下外皮全部脱落,软组织已损毁性损伤,医生建议女孩父母截肢。

  据该校值班保安介绍,校门口这条路一边连接市区和五里亭大桥、一边可通往322国道和韶关大道。以前通往国道这边的路没修好,大多数车都是从五里亭或河边另外的路走,现在前面的路修好了,那些拉沙拉泥的车图近路,也都从这里走了,使得交通状况日益恶化。

  前天下午5时,记者在该中学门口看到,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有超过18辆大货车从校门口经过,一等学生放学,大大小小的泥头车、大卡车、公交车、私家车南来北往,拥挤不堪,骑单车、走路的学生涌出校门口,穿梭在如潮的车流中,特别在校门口100余米的地方,由于路宽不到6米,更是险象环生。

  初一女生谭哲思和吴雨田说,下午还不算最挤的,因为学校为了错开车流高峰,已经采取了各班级分时段放学的措施,最拥挤的是早上上学,为了躲开车流,她们宁愿每天早上6时起床,赶在7时前到学校。

  北江实验中学是当地最好的中学,可是交通安全问题为何迟迟无法解决?记者随即联系了韶关市教育局负责宣传工作的刘炬,刘炬表示:“教育局已经就北江实验中学交通安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过,至于这些相关部门是哪个部门,你们记者自己去想,而这些相关部门是否有采取改进措施,那教育部门就管不着了。”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韶关市交警支队和交通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交通混乱的问题,用增设“减速慢行”标志、增设人行道,或者针对货车限时通行等多种办法都可以有效解决,但是他们没有收到过教育部门反映的书面报告和相关建议要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