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男生打篮球撞破头骨 流"鼻涕"3月以为患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男生打篮球撞破头骨 流"鼻涕"3月以为患甲流
2009年11月02日 09:4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生说他流的不是鼻涕而是脑脊液

  时报讯(记者 赵伟) 持续了3个月流清鼻涕,上大三的张丰(化名)吃药打针都不见效。感冒?流感?甲流?老师和家长都担心不已。昨日,张丰被家长带到西南医院检查,医生说张丰鼻子流出的竟不是“清鼻涕”而是“脑脊液”。

  流鼻涕3个月被疑得“甲流”

  今年20岁的张丰在沙区一高校上大三。“3个月前,我就开始流‘清鼻涕’,还以为是感冒了。”张丰说,当时一低头右边鼻孔就会滴出“清鼻涕”,同时还有点头疼。最开始还以为自己感冒了,张丰就去药店买了些感冒药,可是吃了一两个星期却都没有效果。渐渐地,张丰发现,自己鼻孔流清鼻涕的状况越来越严重了,“有时弯腰低头,鼻涕一滴一滴地往下滴。”张丰说,当时又去买了些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但流清鼻涕的状况却一直没有改善,有时鼻涕甚至还会倒流到嗓子里。

  张丰说,同学们还关心自己,曾一度怀疑是不是流感或者甲流。昨日,病情一直不见好转的张丰被带到了西南医院的门诊,经过检查后,辗转几个科室,张丰最后转诊到了耳鼻喉科。

  撞篮筐架致颅骨破裂漏脑脊液

  医生经过鼻内窥镜检查、鼻窦CT检查,和对“清鼻涕”进行化验后才发现,张丰鼻子流出来的竟然不是鼻涕,而是脑脊液,被诊断为“右侧脑脊液鼻漏”。“我们当时发现他颅底的骨板和脑膜在鼻腔、鼻窦等处发生破裂缺损,使颅和鼻腔之间直接交通,致使脑脊液从鼻内漏出。”西南医院耳鼻喉科博士钟诚介绍,由于没有及时诊治,目前有轻微的颅内感染迹象。

  原来,张丰在3个月前的一次打篮球时,曾头部撞在篮筐架边上,但当时只觉得头有点痛,便回到宿舍休息。后来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情况,张丰也就把这个事情忘记了。经过专家会诊后,昨日,他们决定将其感染控制后,再在内窥镜下进行脑脊液鼻漏修补术。

  不痒不打喷嚏

  流“鼻涕”要注意了

  “所以市民一旦出现类似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钟博士介绍,脑脊液鼻漏一般表现为单侧鼻孔滴出清水样分泌物,但不痒、不打喷嚏,低头或用力咳嗽后流量增加。所以他提醒市民,如果在有外伤的情况下,出现单侧鼻孔间断滴出“清水样”液体,特别是弯腰、低头、用力咳嗽、从事重体力活动时加重,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